国科大物理-天文学院党委召开2019级新生党员大会

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闫赛

        2019年9月18日12:40,中国科学院大学物理-天文学院党委在教1-107教室召开2019级新生党员大会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会议由物理-天文党委书记张莉同志主持并作大会报告。物理学院学生主管张银老师、天文学院学生主管何幸老师、核学院学生主管孙佳佳老师以及2019级全体新生党员参加了此次大会。

        张莉书记主要从党支部情况、学生党支部的主要职责及支部委员的职责、党支部工作规范及基本制度、近期工作安排、“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以及对党员的要求等6个方面对新生党员进行教育动员。

        张莉书记首先介绍了2019级物理-天文学院新生党员的基本情况,紧接着介绍党支部应加强学生党员的教育、宣传和执行党路线、方针、政策等。同时要求党内各委员尽到自己的职责完成党内工作。书记还强调要坚持“三会一课”制度,定期召开“三会”,按时上好党课,从而更好的加强党员日常教育管理监督。

        随后,张莉书记指出各支部要结合实际情况,制定支部年度工作计划。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教师、教育等重要讲话、“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重温入党誓词、爱国主义教育等活动结合“三会一课”、主题党日、专题教育等内容安排支部计划。张莉书记尤其强调了近期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要求新生党员以自学为主,原原本本通读《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等,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文章等内容,领悟初心使命,增强党的意识,坚定理想信念。还提出要充分挖掘利用好中科院、国科大及学院的特色资源,充分发挥“攻坚克难,爱国奋斗”党员主题教育基地和校史馆作用,引导新生党员的爱党爱国情怀,更加自觉地为实现新时代历史使命,建设世界科技强国而努力奋斗。

        最后,张莉书记向2019级新生党员提出了几点要求。新生党员应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不管是在学习、工作、生活中,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树立先进性形象;做一个“大写的人”要以诚为本,以信立足,淡泊名利,踏实工作。

        会议结束后,教室内响起了经久不息的掌声,全体新生党员明确了自己身上所肩负的责任,也确定了自己在新学期的目标。让我们扬帆起航,在这个属于我们的时代,为党为国家贡献出我们青年一代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