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引领未来,实践方能真知
——记311班党支部参观工热所廊坊实验基地

2012年11月11日,物理学院0311党支部参观考察了工程热物理研究所廊坊实验基地。工热所徐纲老师热情的接待了支部各位成员,给大家介绍了廊坊实验基地的基本情况,并带领大家参观了部分已建成实验平台。

廊坊基地是一项为国家能源、动力、环境等领域从事基础性研究和高技术研究与发展提供现代化的科研及实验场所的基础建设项目,也是保证工程热物理研究所持续发展的重要举措。2008年,研究所完成廊坊基地建设用地权属转移、设计总体规划,基地基建工程正式开工。至今,轻型动力、循环流化床、太阳能实验装置相关实验平台陆续建成并投入使用,对转涡轮平台项目、储能平台项目等正在建设中。

徐纲老师带领大家参观了轻型动力试验台以及循环流化床实验平台,详细向大家介绍了实验平台相关设备以及目前国内这两方面的发展情况,与同学们进行了很好的交流和互动。最后,徐纲老师鼓励各位支部成员努力学习,为将来的科研生活打下坚实的基础,为祖国的科学技术发展献出自己的力量。

通过这一次的参观活动,让支部成员更加近距离的接触实验平台,更加深入了解相关专业目前国内外发展情况,使得大家对未来发展有更加清晰的认识,努力学好相关知识,明确发展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