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全会精神,争做创新人才——物理科学学院303班第四次党组织生活会

  • 303班党支部
  • 日期:2015-12-18
  • 1399

        2015年12月13日晚,物理科学学院303班党支部第四次组织生活会在学园二114成功召开,13名学生党员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303班党支部书记张坦同志主持。

        十八届五中全会是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上的又一次重要会议,会议全面总结了十二五以来国家经济和社会发展所取得的进步和出现的问题,讨论并通过了第十三个五年计划。在总结全会内容时,支部书记张坦同志指出,十八届五中全会是我国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再一次明确了我国在发展过程中面临的基本国情、社会主要矛盾及国际地位问题,进一步强调了创新及和谐社会建设对我国未来发展的重要性,同时,会议还对在新时期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提出了新的要求。关于会议通过的十三五规划,他强调,未来五年,我国将集中力量建设资源集约型和环境友好型的经济发展方式,维持国家经济的中高速发展态势,同时,还将与时俱进,进一步深化制度改革,使各方面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

        在之后的讨论阶段,各位党员同志积极踊跃的发表了自己的看法。王雪艳同志提到,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近年来,国家进一步加大了对创新创业项目的扶持力度,为我们今后的发展创造了一个良好的环境。我们要努力将自己的学习和科研工作同社会的实际需求相结合,用技术创新引领社会的发展。胡史奇同志提出,十三五计划是关乎国家未来发展的一件大事,当前,世界金融危机的阴影还没有褪去,世界经济的发展仍然迟缓。这个大背景对于我国而言,是挑战更是机遇,我们要把握住这个机会,进一步深化改革开放和经济体制改革,努力实现中国梦。

        讨论结束后,支部书记张坦进行了总结,并宣布本次组织生活结束。他指出党员同志们一定要认真学习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在学习和科研生活中牢固树立创新这一理念,努力将研究同现实相结合,为国家和社会的发展尽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