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洁自律,以身作则 ——物理科学学院308班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

  • 308班党支部 曹冉
  • 日期:2015-12-19
  • 1639

       为了加强对党性党纪的深刻认识,保持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作风。12月11日晚,中国科学院大学物理科学学院308班党支部在雁栖湖校区学园2—114教室召开了组织生活会。会议的主要内容是对中共中央印发的《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记录处分条例》进行深刻的学习。本次会议由308班党支部书记胡俊逸主持,党支部成员及部分群众参加。

       首先,党支部书记胡俊逸将《准则》和《条例》中的重要内容进行讲解,接下来由大家积极讨论学习。

        党员李莹说:“自从习主席上任以来,严抓贪污腐败,老虎苍蝇一起打,卓有成效。但仍然存在一些目无王法的贪官,对这些人一定要严厉打击,绝不手软。”高闯同志对此表示赞同,同时也发表了自己的看法“虽然我们与这些贪赃枉法的人没有什么关系,我们也要严格要求自己,保证自己不贪不腐,只要每一个党员都严格要求自己,那么我们党就不会出现让人民死亡的事儿。”曹冉同志结合即将到来的期末考试谈了一些有关“守规矩”的问题,考试作弊跟贪污受贿都是不守规矩的表现,其实是没有本质的区别的,只是现在不在那个位置,才觉得不会有违纪的行为,因此我们要在一点一滴中养成好习惯,做个守规矩的人。其他同学也积极对《准则》和《条例》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会议气氛十分高涨。最后,由党支部书记胡俊逸对此次组织生活会进行了总结。

    通过这次组织生活会,大家收获颇丰,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同时明确了自己前进方向,做一个廉洁自律,以身作则的好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