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天文学院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委中心组第九次集体学习开展

文:王帅  图:郑阳恒、张银

       2019年10月28日下午1点,物理-天文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在玉泉路校区科研楼417会议室开展了第九次集体学习及读书班活动。党委委员张莉、黄梅、郑阳恒、彭光雄、朴云松、王帅及张银等七位同志参加了此次学习。本次学习的主题为学习《中国共产党的九十年》等党史、新中国史著作,把学习领悟党史、新中国史作为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的重要途径。

20191104101

       首先,由党委委员认真自学《中国共产党的九十年》,随后由本次专题重点领学人黄梅同志带领大家仔细学习。鉴于与会同志对建国后和改革开放之后的历史已有较多学习,黄梅同志重点领读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党史。她领学了中国共产党创建的时代背景以及早期信仰马克思主义人物的三种类型,1922年7月的党的二大上就第一次提出了明确的反帝反封建的民主革命纲领,1923年6月的三大正式决定国共合作的方针和办法,党的六大是唯一一次在国外召开的大会,1928年的六大的路线基本上是正确的。农村包围城市,武装夺取政权思想的提出,标志着中国化的马克思主义即毛泽东思想的初步形成。1945年在延安召开的七大总结了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20多年曲折发展的历史经验,制定了正确的路线、纲领和策略。随后每位委员就自己感悟较多的历史事件进行了分享介绍。

20191104102

       通过本次学习,与会同志更加清楚的了解我们党的光荣传统、宝贵经验和伟大成就,增强了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和行动自觉,表示在工作中将聚焦改革发展目标,以历史思维、历史眼光,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