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时代新青年”

——物理科学学院306班主题班会

王政文

        2019年10月26日晚8点,物理科学学院2019级306班在学园二114教室开展“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时代新青年——我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班会。班会由306班班长王政文主持。

20191113101

       首先,王政文以香港最近的局势引出话题,指出一些暴力违法分子做出如此令人愤怒的破环行为的原因就是他们没有树立一个正确的价值观,以至于轻易的被外部势力所蛊惑、控制,做出违法行为。

       接着,王政文提出问题,什么样的价值观才是正确的价值观,才是值得我们去树立的呢?大家几乎异口同声的说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24字方针已经是深入人心了,距离它的提出已经有7年的时间,历史已经检验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一种正确的、科学的,值得我们每个人去树立、坚守的价值观。

20191113102

       明确了正确的价值观后,如何践行成为了另一个问题,大家都发表了自己的看法,总体上来说,要从情感与行为上进行自我引导,行为上要具有判断是非的能力,情感上要具有责任感,要有理想信念。对于我们青年学生来说,我们需要具备明辨是非的能力,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坚守人生底线。同时,要立足于实际,在自己的专业领域中埋头苦干,为祖国的繁荣富强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20191113103

       最后,王政文总结发言:我们的价值观决定了我们想要成为什么样的人,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使得我们成为积极向上,富有正能量,满怀理想信念的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经过了历史检验的正确的科学的价值观。对于我们当代青年来说意义重大。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时代新青年,这是时代对我们提出的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