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科学学院2019级306&307党支部组织开展

2019年度中科院年度人物和年度团队发布会观看活动

李欣阳

        为弘扬时代精神,引导学生党员见贤思齐,树立正确的科技价值观,根据上级党委的通知要求,物理科学学院2019级306&307党支部于2020年1月9日-12日组织开展了2019年度中科院年度人物和年度团队发布会观看活动。全员党员以观看直播或录播视频、个人观看或宿舍集体观看等多种方式参与了此次活动。

        2019年,中国科学院在全院范围内开展了“弘扬践行科学家精神”系列活动,深入推进“一所、一人、一事”先进事迹评选活动,推动全院形成“讲述身边榜样,与先进对标看齐”的良好氛围。年度人物和年度团队发布会,就是对2019年中国科学院“一所、一人、一事”活动中选述的优秀个人和先进团队的集中展示。本次活动选述了年度创新人物、先锋人物、感动人物共6人和年度团队2个,他们以实际行动向我们展示了新时代科学家们将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融入科技创新的使命担当,展现了新时代科学家的风采和本色。

        党员认真观看并做以学习笔记,在观看后纷纷发表感想,写道:“他们求真务实、报国为民、无私奉献的精神深深感染了我,作为一名在科学路上前进的研究生,作为一名先进的学生党员,我们应以国家需求为己任,怀揣赤诚报国的高尚情怀,争做重大科研成果的创造者和建设科技强国的奉献者,以实际行动践行强国之梦。”

20200113101

党员同志们个人观看

20200113102

宿舍集体观看

20200113103

观看过程中做好学习笔记

        此次活动对引导支部党员对标科技人才中的先进典型并见贤思齐、争当优秀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他们将自觉传承老一辈科学家的爱国情怀,始终与党和国家的发展同心同向同行,大力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矢志爱国奉献,勇担时代先锋,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