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级306&307党支部组织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翟肇锴

      2020年全国两会于5月21日-28日在北京召开。两会期间,物理科学学院2019级306&307党支部组织党员通过电视、网络、新媒体等方式,并依托“学习强国”平台实时关注两会内容,学习两会精神。5月30日-6月1日,支部组织党员就两会精神的学习心得和体会进行交流,并形成总结材料。

      组织委员张志帆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发言时讲到‘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可以不惜一切代价’,这充分体现了中国最高领导人和中国共产党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的坚定信念。”党员古奇说:“在此次两会上通过的《民法典》,为我国民生问题的解决提供了法律依据,这使我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进一步完善,其全民普及可以促进我国社会的文明、和谐和稳定发展。”

      预备党员粟杨捷说:“今年极其特殊的两会,必将在我们的复兴路上留下重要的一步,作为党员的我们,坚持初心和使命,落实两会精神,是我们的责任与担当,也是作为中华民族一员的骄傲和使命。”党员伊菊霞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科技工作者代表的回信精神的体会,她说:“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我们是年轻的科研人员,我们理应积极响应两会号召,继续弘扬优良传统,坚定创新自信,勇于攀登科技高峰,为我国的科技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交流会后,党支部书记翟肇锴强调,支部党员要继续深入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保持学习劲头和学习惯性,持续关注党和国家时政热点,并把两会精神和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到自身科研学习工作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