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6&307党支部组织开展“习近平总书记

给科技工作者代表回信精神”线上学习讨论活动

李欣阳

      在第四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给袁隆平、钟南山、叶培建等25位科技工作者代表回信,向他们并向全国科技工作者致以诚挚的问候。6月9日至11日,物理科学学院2019级306&307党支部组织党员就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内容开展深入学习,并依托“学习强国”平台的学习群组功能开展线上交流,分享学习心得。 20200612101党员学习照

20200612102学习笔记照

      “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科技是战胜困难的有力武器。”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是对包括我们这些科技工作后备军在内的广大科技工作者的鼓励和鞭策,也对科技工作者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纪检委员孟维鑫说:“正如习总书记所提到的,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我国科技工作者,不畏艰难,迎难而上,在各方面都为我国“抗疫”的初步胜利做出了巨大的贡献。他们舍身为国、服务国家、造福人民的精神令人感动,也是我们新一代科技力量所要看齐的榜样。”党员胡传兴说:“我备受鼓舞与自豪,同时也感受到责任重大。我们要学习袁隆平等杰出科研工作者赤诚报国的奉献精神和勇攀高峰不惧艰难的奋斗精神,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和世界科技强国作出贡献。”党员伊菊霞说:“作为一名中科院的研究生,一名年轻的科研工作者,我们要向前辈学习,坚持自主创新,攻坚克难,为我国的科研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20200612103党员讨论情况

      学习交流结束后,党支部书记翟肇锴做出总结。他指出,我们都是科学院的一员,是科技工作的年轻一辈,也是未来事业的中坚力量。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怀抱着攻克关键核心技术和勇于攀登科技高峰的决心和意志,学习老一辈科技工作者矢志报国的家国情怀,在创新科技、服务国家、造福人民的进程中更好地发挥自身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