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史知爱党爱国,立志做时代先锋”

——物理科学学院2020级306&307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暨党支部大会

文:侯博文、奎贤 图:侯博文

       2020年9月23日下午3时,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重要指示精神,同时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9月11日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结合新时代中国青年肩上的使命与担当的学习专题,物理科学学院2020级306&307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在雁栖湖校区学园二302教室开展“学史知爱党爱国,立志做时代先锋”主题党日活动暨党支部大会。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旨在引导学生党员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并热切关注科学时事热点、深切体会习总书记寄予新时代中国青年的厚望。本党支部党员共24人,本次党支部大会应到24人,实到17人,请假7人。

20200927101

(图为同学们在观看陈晋教授讲公开课——从“四史”看中国道路)

       首先,党员同志们一起线上收看“名师大家讲党史”系列网络公开课第三讲——从“四史”看中国道路。本次公开课由中国中共文献研究会副会长、毛泽东思想生平研究会会长陈晋教授主讲;陈晋教授以较高的格局目光,从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这“四史”的历史沿革着眼,深入浅出地讲述了中国道路,尤其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发展历程,为同志们更好地认识中国发展道路的不易性和当今丰硕成果的可贵性提供了崭新的角度,让同志们在讲座学习中体会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精神,受益匪浅。

       讲座结束后,支部书记奎贤同志组织召开党支部大会。会议首先明确了科技强国的重要性,并号召同志们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及相关文件,呼吁同学们献科研力量、做时代先锋。由于时间关系,学习材料于会后发放,各位同志自行学习,并以撰写学习心得的方式深入体会相关精神。之后,奎贤同志通报前期支委会对本支部入党积极分子的考察情况,并就党支部会议的组织形式与纪律要求进行说明。

20200927102

(图为同学们在听取支部情况)

       会议结束后,仍有党员对讲座内容进行讨论,并提出要提交学习心得,深入后续交流。

       “学史知爱党爱国,立志做时代先锋”不是一句空话。“不能坐而论道,而要起而行之”,希望各位学生党员能在日后的学习生活中树立远大志向,明确前进目标,脚踏实地学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