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科学学院2020级306&307党支部民主评议会暨党支部工作考评

侯博文

       根据学校《关于开展 2020-2021 学年度民主评议党员活动的通知》、《关于开展 2020-2021 学年度党支部工作考评活动的通知》等文件要求,并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2021年5月31日22:00,物理学院2020级306&307党支部全体成员在学园二-116教室召开第八次全体党员大会,进行民主评议党员、党支部工作考评、深化党史学习组织生活会等工作。

       首先由支委带头,全体党员以党小组的顺序依次上台展开自我批评,并接受台下其他党员的批评。同志们根据提前撰写提交的《民主评议党员登记表》中自我评议部分,对自己在学习、生活、学生工作、科研工作等方面存在的不足展开自我批评,并虚心接受台下在学习、生活、工作中比较熟悉的党员的批评与建议。同志们就事论事,直抒己见,本着互相帮助的目的开展批评,整个过程严肃且融洽。

20210603101

20210603102

(同志们依次上台展开自我批评并接受台下同志的批评)

       之后由支部书记奎贤同志主持优秀党员评选,由于本支部共有两个优秀党员名额,提交申请的有奎贤与郑文静两名同志,所以本次采取等额选举。不同意的同志举手反对,并给出反对意见,若无人反对则鼓掌通过。奎贤同志担任支部书记与所在党小组组长、郑文静同志担任组织委员与所在党小组组长,两名同志在支部与党小组中的贡献有目共睹,因此全票通过。

20210603103

(全体党员鼓掌通过奎贤、郑文静同志为优秀党员)

       之后由奎贤同志主持,对支部工作进行总结与评价。全体党员根据支部微信群中发布的工作总结,一起讨论填写党支部工作考评表,大家一起回顾了过去一个半学期中的支部活动,并展开评分。通过评分,大家充分肯定了支委与全体同志在支部工作中的贡献,也找到了支部工作所存在的一些不足。

20210603104

(奎贤同志组织填写党支部工作考评表)

       最后,奎贤同志主持全体党员开展党史学习组织生活会,并再次强调深入党史学习的重要性。各位同志分享了自己学习党史的形式,如阅读《中国共产党简史》等书籍、观看党史学习教育有关视频、阅读公众号推文等,但大多数同志都表示自己的党史学习深入程度不够。奎贤同志呼吁,要将党史学习深入到日常生活中,并以党小组会的形式持续开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百年。

       本次大会的正式议程结束后,奎贤同志对下一步党支部工作计划进行通报,同志们对于活动形式与内容献言献策进行讨论,基本达成共识,本次大会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