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科学学院2020级303&304&305党支部开展民主评议党员

杨馥锦

       为进一步加强党支部建设,提高党员队伍的素质,强化“党的意识、党章意识、党员意识”,充分发挥民主评议党员活动在党建中的作用,根据《中国科学院大学民主评议党员活动实施意见》要求,2021年6月2日晚9:20,物理科学学院2020级303&304&305党支部在学园二114教室开展了年度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本次会议由党支部书记马骏逸主持。

20210604101

党支书马骏逸同志主持工作

       按照党章标准和民主评议党员的要求,党员同志们认真总结了一年来的现实表现,勇于剖析自己,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并互相评定等级,充分让“红红脸、出出汗”成为常态。党支部委员会对党员评议情况和群众的意见进行实事求是的分析、汇总,形成支部意见,对每个党员作出评价,确定评议等级,并向本人反馈。根据党员互评意见党支部评选出七名优秀党员:王敏,吴臻泓,李嘉诚,马骏逸,张熙,张秀侦,杨馥锦,以及推荐两名校级优秀党员马骏逸和张秀侦同志。

20210604102

党员们开展自评和互评

        最后,党支部纪检委员张熙同志组织支部党员对本支部一年的工作给出意见和建议,党员同志们针对支部管理办法、党小组会议、组织生活会、主题党日活动的形式及内容等展开充分讨论,提出一系列宝贵的意见,通过党员和支委的沟通交流,进一步强化了学生干部责任担当、细化工作措施、突出重点对象、加强监督问责。至此,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和推优工作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