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走复兴路、共庆百年辰”

——物理科学学院联合党委主题党日活动纪实

文:郑文静    图:朱智敏、郑文静

        为响应党中央深入党史学习的号召,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倡导同学们学习了解我国发展复兴历程,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百年,物理科学学院联合党委于 2021年 6月 19日开展 “重走复兴路、共庆百年辰 ”主题党日活动 ,组织物理、天文和核学院的同学们前往国家博物馆进行展览参观。本次参与活动同学共63人,涵盖三个学院的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入党申请人和共青团员。在活动的报名阶段,同学们展现出极高的热情。

        首先,同学们于早上八点半在东区西南门集合,共同乘坐班车前去国家博物馆。

20210621101

(部分同学于国家博物馆内的合影)

        到达博物馆之后,首先组织参观了“复兴之路”展厅。“复兴之路”展厅共分为5个部分,从第一部分的“中国沦为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到第二部分的“探求救亡图存的道路”和第三部分的“中国共产党肩负起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历史重任”,再到第四部分的“建设社会主义新中国”和最后一部分的“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谱写了这一百多年来中华民族团结奋斗、不断探索、自强不息的壮丽史诗。在参观过程中同学们的情绪也跟随参观路线由开始的愤愤不平转为最后的感慨万千。在最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今天的中国,离不开前人的不断探索,更离不开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之后,参观了“‘伟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书法大展”,通过各个大家的书法感受中国发展与富强。

20210621102

(“伟业”书法展一角)

        在共同参观活动结束后,大家于12:30签退,进行自由参观和自行就餐环节。有些同学在此环节中特地前去参观了“嫦娥五号”于2020年12月17日带回的“月球样品”,感受中国航天事业的发展。

20210621103

(张梓萱同学正在观看“月球样品”)

        活动最后,同学们于15:00到规定地点集合,由负责人点名核实人数,大家共同坐班车安全返校。

        此次活动,我们深刻体会到了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来,在党的带领下,我们伟大的祖国逐步实现了从中国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到民族独立,人民当家作主新社会的历史性转变。身为新时代的青年学生,更应在这大好的环境中抓住机遇,为中国社会主义事业奋斗终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