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阳恒同志参加物理科学学院联合党委高年级学生党支部党日活动并调研

表奕

       “知史爱党、知史明理”,在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纪念日即将来临之际,物理科学学院联合党委高年级学生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的专题党日活动。中国科学院大学党委委员、物理科学学院副院长郑阳恒同志全程参加了本次党日活动并进行调研。会议于2021年6月25日14:00在玉泉路校区办公楼第一会议室召开,党支部书记徐兢一同志主持会议。

20210628101

徐兢一同志主持会议

       徐兢一同志带领全体党员同志重温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党的历史。主要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华民族翻越“三座大山”,结束了帝国主义、封建主义和官僚资本主义在中国的统治,建立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光辉历程。对于中共一大会议、井冈山起义、红军长征、国共合作抗日、解放战争等重要历史事件进行了深刻剖析。

20210628102

郑阳恒同志进行调研

       党史学习后,郑阳恒同志以校党委委员的身份深入支部开展调研,听取学生党员学习、生活科研方面的诉求以及对学校、学院发展的建议。随后,党员同志踊跃发言,涵盖了学习、生活、科研、党组织活动等多方面内容。郑阳恒同志充分和党员同志进行了交流,详细询问了相关情况,对每条建议都进行了回复,当场解答了部分诉求,并且表示余下的诉求经学院研究或上报学校后会给大家满意答复。调研过程热烈融洽,调研内容将形成文字纪要。

20210628103

党员同志发言

       会议最后,组织委员胥英超同志介绍了北京市教工委组织的2021年度“共产党员献爱心“捐款活动的基本内容并号召大家踊跃捐款。会议结束后,郑阳恒同志与党支部全体成员合影留念。

20210628110313

郑阳恒同志与支部党员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