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学院2021级301&302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学习习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

文/杜香瑾   图/周坤

       2021年11月7日下午两点,物理学院2021级301&302党支部在雁栖湖校区学园二114教室召开党员大会。本次党员大会的主要内容包括观看视频学习习近平“七一”讲话,党员同志们交流学习心得以及支部近期工作安排。本次会议由支部书记朱文培主持。

20211111101

       首先,全体党员观看习近平“七一”讲话完整视频,并学习“七一”讲话重要精神。观看视频后,所有同志交流分享自己的心得体会。作为研究生党员,大家都会从自身出发,思考自己与党和国家的关系,以及如何在未来的学习、工作中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同学们提到最多的就是要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提高专业技能,争取在自己的相关研究领域中作出贡献,为国家科技的进步和发展添砖加瓦。在交流过程中,也有同学对支部活动以及交流心得的形式提出建议,提倡同学们分享心得时,结合更多的时事和自身见解,这样的分享也更有意义。

20211111102

20211111103

       随后,朱文培同志对交流环节进行总结。她提到,首先非常感谢同学们提出的建议,支委将会不断改善支部工作的形式,也鼓励大家勇敢地说出自己的想法。同时,她引用习总书记“七一”讲话的内容与大家共勉:“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最后,朱文培同志对支部近期工作安排进行说明,包括党小组开展学习党史的主题活动,支部党章测试情况和预备党员的材料审核情况。通过本次党员大会,同志们深入学习了“七一”讲话重要精神,互相分享自己的想法与心得,对自己担当的使命更加明确。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强调,“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我们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