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科学学院高年级团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张志帆

       2021年11月15日以来,物理科学学院高年级团支部积极响应上级团委的号召,认真在团支部内部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由于支部内学生分布在玉泉路、中关村和雁栖湖三个校区,此次组织生活会主要分为三个阶段开展,现将实际情况做如下汇报。

       第一阶段主要是团员个人对照材料自查,认真撰写民主评测登记表,集中在11月15日到20日进行。该阶段主要三个校区分开进行,由玉泉路团支部书记张志帆、中关村团支部书记石兴伟和雁栖湖团支部书记王双负责。支部内每一位团员都能够连续自身实际认真撰写自评材料,最后共收集到85位(玉泉路37+中关村19+雁栖湖29)团员的登记表(见附件1)。

20211216201

图 1 组织生活会部分参会人员列表

       会议整体严格按照文件要求的基本流程规范召开。其中支部书记汇报工作一项分为三个校区进行工作汇报,张志帆做总结汇报。团支部委员李豪豪,团员代表廖正伟、刘金磊等四位团员做了自我评价发言,王双等团员对其进行了评议,肯定成绩、指出不足。民主测评投票一项,主要是依托线上问卷进行统计结果。接着,表奕就此次组织生活会做了点评讲话,他指出由于团支部团员分布的特殊性,每一次的活动都要充分考虑到大家的意愿,不能盲目确定,同时要从活动内容和活动安排上下大力气,努力提高整体团支部的凝聚力。最后,张志帆做了总结发言,提醒所有团员要在科研之余能在党的号召下认真学习理论知识,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关怀和谆谆教导,自觉从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全面筑牢坚持党的领导这一政治灵魂,望大家从这次组织生活会中认识到自己的不足,明确下一阶段的改进方向。
第二阶段主要是三个校区集中召开组织生活会,活动日期在11月21日-26日。由于支部内团员人数较多,支委会共同商议后决定前期先以团小组(宿舍)为单位召开、团员交流发言。接着团支部于11月26日晚上七点,依托腾讯会议开展了全员组织生活会,会议实到人数66人,达到召开会议的标准。同时,此次组织生活会要求本级的党组织负责人——物理科学学院联合党委高年级学生党支部表奕同志到会指导。

       第三阶段主要开展时间为11月27日到12月6日,主要内容是在进行完民主评测之后,支委会结合投票结果(见附件2)和团员个人的平时表现,共评选出范艳婷等25个优秀团员,50个合格团员,无基本合格和不合格团员。

       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顺利完成极大地提高了团员自身的认识,有效地促进了支部内团员的交流,同时也发现了个人目前存在的缺点和不足之处,为下一阶段的学习和工作提供了明确的改进方向。

20211216202

图 2 组织生活会召开截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