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科学学院2021级307团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

文/牟震洋  图/莫笑海

       2021年12月5日上午10点,物理科学学院2021级307团支部在雁栖湖校区学园2-114教室,召开团组织生活会。本次大会的主题为“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要内容包括合唱团歌,本年度党史学习情况汇报,团员自我评价以及相互评价,团员先进性评价民主测评投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等,全体团员参加本次会议。

       首先,团支部书记牟震洋与参会团员一同进行了团歌合唱。紧接着,牟震洋向与会团员汇报了本年度的党史学习情况:本年度物理科学学院2021级307团支部共计展开四次专题党史学习活动,以讲座、视频学习等多种方式,分别就新民主主义革命专题、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专题、改革开放专题、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专题展开深入的学习和交流,团员们在党史学习的过程中深刻了认识到中国共产党百年探索之不易,提高了政治思想觉悟,坚定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牟震洋表示,在团组织活动的开展中,自己也同大家一同学习进步,提高了自己的党性修养,提高了自己为同学服务的意识。牟震洋着重与大家交流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激励参会团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20211216301

       随后,牟震洋组织大家开展团员自我评价以及相互评价,参会团员依次上台发言,介绍自己的优点以及不足,团员们相互交流、批评指正。每位团员都在自评与互评中有所收获,并更加清楚的认识到自己的成绩与不足。总的来说,团员自我评价以及相互评加深了团员对彼此的了解,增进了团员间的感情,同时团员间相互学习,取长补短,也促进了每位团员的进步。

20211216302

20211216303

       交流过后,牟震洋组织开展团员先进性评价民主测评投票,现场采用无记名投票方式,投票总共选出八位优秀团员,他们分别是段美凝、张雨欣、申潇卓、瞿婷、梁启慧、周芃希、孟卫东和莫笑海,计票人为刘俊麟与卿家祚,监票人为牟震洋,希望八位优秀团员能够再接再厉,希望其他暂时未能被评为优秀团员的同志不要气馁,牢记使命,继续奋斗。

20211216304

20211216305

20211216306

       随后,牟震洋带领大家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本次大会全面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将宝贵的历史经验概括为具有根本性和长远指导意义的“十个坚持”。本次大会提醒了与会团员勿忘历史,勿忘初心,学会用历史的眼光看问题,激励了与会团员进行自我批评与反思,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20211216307

       最后,牟震洋带领全体团员重温入团誓词,在铿锵有力的入团誓词后结束了本次会议。

20211216308

       通过本次会议,与会团员的政治思想觉悟有所提高,查找了差距与不足,激发了责任与担当。希望与会团员树立远大理想,增强奋斗精神,争当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生力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