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科学学院20210304团支部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文/江泽茜  图/刘昌东  胡欣  杨炼彬

       2021年11月,中共中央召开了十九届六中全会。全会召开后,物理科学学院20210304团支部以寝室为单位,开展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活动,主要学习资料为青年大学习第十二季“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特辑。

       11月29日晚七点,在各寝室长的组织安排下,同学们认真学习了视频内容,并对所学习到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思考、研讨。同学们加深了对党的当前奋斗目标、两个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会议内容的认识和理解。

       以下为部分同学的学习感言。

       刘昌东:通过对《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的学习,我对全会精神有了初步的认识。这次会议意义深远。这次全会是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国正处于“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必将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中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全会对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进行了系统总结,分别总结了中国共产党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时期、党的十八大以来等时期面临的主要任务和取得的伟大历史成就,指出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宝贵经验,承前启后,继往开来,意义深远,字字千钧,将对我们党走好第二个一百年,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

20211216601

       胡欣:在观看最新一期青年大学习后,我们都更加深刻的认识到,历史和现实充分证明,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一百年来,党领导人民进行伟大奋斗,积累了宝贵的历史经验。这些经过长期实践积累的宝贵经验是党和人民共同创造的精神财富,必须倍加珍惜、长期坚持,并在新时代实践中不断丰富和发展。新征程上,我们要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在新时代更好地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20211216602

       杨炼彬: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在北京召开,全会强调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有力保证。党的百年历史是一部开拓进取的历史。无论是争取民族独立的民主革命,救亡图存的抗日战争,还是领导国家富强的改革开放,都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人不畏强敌,不畏风险,不畏责任,不畏斗争的勇气。

202112166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