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科学学院2021301&302党支部召开4月份党员大会

文/郭一帆   图/盛昊昊

       2022年4月16日晚七点,物理科学学院2021级301&302党支部在学园二-116教室召开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研究生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为主题的党员大会,组织全体到会党员学习了习总书记关于研究生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的精神。会议由党支部书记朱文培同志主持,由第四党小组各位同志主讲,支部其他党员参加了本次大会。

       会上,盛昊昊同志首先播放了一段新闻联播视频,让同志们从整体上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研究生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和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有了一个了解,然后对新闻所报道的内容进行了进一步的概括和总结。

20220425401

20220425402

       随后,杨春蕾同志介绍我国研究生教育的发展历程,从制度基础、教育改革、加强监督、拔尖创新、一流平台五个方面有政策有示例地进行了讲解。紧接着,曹雪凝同志以北京大学,清华大学,江苏省人民政府和工业和信息化部在会上的讲话内容为切入点,为同志们介绍了各个代表对研究生教育的规划和设想。随后,李潘胤同志讲解了研究生教育的“四为方针”:为人民服务,为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服务,为巩固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服务和为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

20220425403

       为了让同志们能够灵活地将理论与实践结合起来,郝俊丰同志阐述了“我们要培养的社会主义接班人应该具有怎样的精神和品质”,真正的将理论联系实践,脚踏实地。同时,号召同志们坚定信念,增强综合素质,成为一名合格的社会主义接班人。

       最后,朱文培书记对大会作了总结。至此,本次党支部大会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