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科大物理科学学院联合党委书记、副书记为全体党员讲党课

贾子豪

        2022年6月22日中午12点30分,物理科学学院联合党委张莉书记、黄梅副书记通过腾讯会议的方式为党员讲党课,全体党员参加会议并聆听了党课。

        首先,张莉书记以“知史爱国,做合格社会主义接班人”为主题,为全体党员做了党课培训。张莉书记以党史学习的重要意义开头,带领各位党员共同回顾了百年辉煌的党史历程,使每一位共产党员对党史有了更为深刻的理解,对如何成为合格的社会主义接班人有了更为清晰的认知。

20220624101

图1:张莉书记党课题目

20220624102

图2:张莉书记党课部分内容

        随后,黄梅副书记以“学习核物理学家赵忠尧先生和于敏先生的科学家精神—低调本真务实”为主题,通过为全体党员讲述赵忠尧先生和于敏先生的突出事迹,让全体党员深刻理解科学家精神的内涵,能够将科学家精神融会贯通,并应用于今后的工作生活中。

20220624103

图3:黄梅副书记党课题目

20220624104

图4:黄梅副书记党课部分内容

        通过此次党课培训,一方面使全体党员认识到党史学习的重要性,另一方面,也将科学家精神根植于每位党员的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