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科大物理科学学院联合党委召开2022级新生党员大会暨工作部署会

阮洁雅

       2022年9月7日中午12:40,中国科学院大学物理科学学院联合党委召开2022级新生党员大会暨工作部署会,由于目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本次会议采用腾讯会议的形式召开。

20220908101

       会议由党委书记张莉同志主持,物理科学学院学生主管温静怡老师、天文与空间科学学院学生主管何幸老师、核科学与技术学院学生主管郭丹丹老师以及2022级新生党员参加。张莉同志向与会同志们介绍了2022级新生党员和党员情况、学生党支部的主要职责及支部委员的职责、党支部工作规范及基本制度四个方面内容,并对全体党员提出了几点要求。

       首先,张莉书记介绍了2022级新生党员和和党支部情况,2022级物理科学学院联合党委共有新生学生党员169人(其中正式党员145人,预备党员24人),占到学生人数的25%,划分为六个党支部,由6名党委委员负责联系。

20220908102

       其次,张莉书记从党支部的主要职责及支部各委员的职责两个方面做了十分详细的阐述,各党支部委员明确了自身职责以及未来工作的目标和方向。在今后的工作中定能提高效率,肩负责任,服务同学。

20220908103

       随后,针对党支部工作规范及基本制度。张莉书记强调,要坚持“三会一课”制度,定期召开“三会”,按时上好党课,定期举行 “主题党日”活动。

20220908104

       最后,张莉书记详细部署了近期各党支部的工作,并对全体党员提出了几点要求。全体党员须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树立先进性形象、培养良好生活习惯,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20220908105

20220908106

       乘着新时代的远帆,中国科学院大学物理科学学院联合党委2022级研究生新生党员们将不畏前路,扬帆起航。坚定理想信念、增长学术才干,成为肩负责任使命、为社会建设增砖添瓦的有志青年,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伟大舞台上绽放青春色彩,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