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科学家精神 喜迎党的二十大”在线直播学习——国科大物理科学学院2022306&307党支部主题党日

杜月义

       2022年9月30日上午9点30分,国科大物理科学学院2022级306&307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入党申请人集体观看由中国科学院主办的“弘扬科学家精神 喜迎党的二十大”在线直播活动。考虑到党员时间的不协调,本次会议采用腾讯会议的形式线上召开。

20221006401

       在“国之大者”篇章。通过视频,对物理研究所严济慈超导量子计算攻关突击队、理化技术研究所洪朝生青年突击队等六个以老科学家命名的科技攻关突击队进行介绍,并进行授旗仪式,最后突击队代表们进行宣誓。

       之后是“国之传承”篇章。党的二十大代表、中国科学院院士张平通过自己的成长和学习经历,分享了他感受到的科学家精神,向我们传递了“勇于攀登,奋勤卓越”的治学理念。国家天文台天眼团队研究员潘高峰和副研究员姚蕊,讲述了他们在参与天眼FAST研究工作中的艰辛与不易,让我们感受到了他们在科技创新中的坚持。

       本次直播还带领我们走进“国之重器”。通过一系列视频,对“力箭一号”运载火箭、中国空间站科学实验柜、全超导托卡马克核聚变实验装置(EAST)等多个中国科学院大科学装置的详细介绍,让我们感受到了中科院基础科技设施稳步推进,成果丰硕。

       随后是“国之榜样”篇章。通过对榜样人物及团队创意短视频介绍及访谈,介绍了各自科研内容及创新,并激发了无数学子们的创造热情,创造激情。

       最后,伴随着《我和我的祖国》的徐徐歌声,此次直播活动落下帷幕。

       物理科学学院2022级306&307党支部全体将继续学习科学家精神,不断创新,勇于登峰,在科研的道路上奋勇争先,逐浪前行。

202210064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