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物理天文核学院党委召开2023年预备党员转正谈话会议

张泽鑫(核学院)

2023年3月3日中午12:30,物理天文核学院党委对物理科学学院2022级303&304&305党支部、2022级306&307党支部、天文与空间科学学院2022级党支部、核科学与技术学院2022级1701党支部、2022级1702&1703党支部共计23名预备党员在国科大雁栖湖校区西区学园2-268会议室进行了集中谈话,物理天文核学院党委书记张莉老师、物理天文核学院党委青年委员张银老师、物理科学学院学生主管温静怡老师、天文与空间科学学院何幸老师参与了此次谈话。本次谈话由张莉书记主持。

谈话开始前,张莉书记介绍了本次集中谈话的目的及意义,对各位预备党员发言的重点内容进行了针对性的提醒。

 谈话发言时,各位预备党员均详细地介绍了自身情况,包括自己的入党地点、入党时间,入党时存在的缺点与不足以及成为预备党员一年以来自身的提升。其中,部分预备党员表示对党的理论知识学习不够,在这一年时间里,加强了对党的理论知识的学习,并且大多数预备党员比之前更加关注国内外时事政治,关心国家大事。在学习生活中,各位预备党员不仅在科研学习上努力起到模范作用,还特别积极参与学院、班级组织的各项活动,注意加强与周围同学的联系。

听完预备党员们的发言,可以明显地感受到,自从成为预备党员后,各位预备党员在各个方面对自己的要求变得更高,有的预备党员积极参与家乡组织的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提升自己的能力与视野;有的预备党员,在日常生活中,积极帮助同学,与人为善。每一位预备党员针对自己入党时存在的缺点或者不足之处,都进行了很大的改进,并将现在的自己与成为预备党员时的自己相比较,总结了进步之处,并将继续以一名正式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

紧接着,张莉书记请各位预备党员默写入党誓词,每一位预备党员均进行书面回答并上交纸质答案。但是,大部分预备党员都无法完整默写出来,张莉书记就测试结果对大家做出批评指正,她强调:入党誓词是党员最基本的行为准则,一个字都不应该错,需牢记于心。

最后,张莉书记总结到:成为正式党员并不是终点,而恰恰是一个新的起点,对于自己的严格要求绝不能放松,自身存在的缺点依然需要努力改进。张莉书记对全体预备党员的教诲引得大家热烈的掌声。

通过本次谈话,提醒着各位预备党员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时刻以一名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