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科学学院2022级306&307党支部开展支部书记讲党课暨警示教育活动

文/赵力杰  图/杜月义、赵力杰

       2023年5月28日晚20:30,物理科学学院2022级306&307党支部在雁栖湖校区学园二114教室开展支部书记讲党课暨警示教育活动,大会由党支部书记毕研晨同志主持。

20230608201

       首先,毕研晨同志传达了学院党委关于开展警示教育的通知精神,结合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公开通报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案例等带领全体党员进行学习。通过北京市重点站区管理委员会正局级干部李万钧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的反面实例对支部同志进行党性教育,警示全体党员汲取深刻教训,切实引以为鉴,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氛围。

       随后, 毕研晨同志以“以中国式现代化创造人类文明新形态”为主题为支部党员讲党课。他首先带大家回顾了什么是中国式现代化以及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

       为了进一步深入了解现代化,支部书记毕研晨同志遵循唯物史观,从梳理回顾西方现代化历程开始,介绍了西方现代化的建设思路、制度设计等西方现代化特征,然后指出西方现代化今天面临的现实困境和存在的问题。

20230608202

       最后,支部书记毕研晨同志指出,以实现共产主义为理想的中国共产党要实现的中国式现代化,能够跳出西方现代化的困境,再一次深刻地强调了中国式现代化的基本特征,强调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点明了党课的主题:以中国式现代化创造人类文明新形态。

20230608203

       通过此次大会,全体党员再一次深刻认识了中国式现代化的内涵逻辑,提高了党员的整体素质,强调了支部的作风建设。我们要始终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更加深刻地认识中国式现代化在人类文明中的璀璨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