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天文学院教工党支部开展学习贯彻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何幸

 

       2023年7月3日13时30分,物理-天文学院教工党支部党员大会在玉泉路校区办公楼第四会议室召开。本次会议由支部书记朴云松同志主持。

20230704101

朴云松同志主持会议

       会议第一项,支部书记朴云松同志为与会党员讲党课。首先,朴书记围绕《论科技自立自强》一书,带领同志们学习了“使科技真正成为驱动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动力源”和“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两个方面的内容。指出“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必须推动我国科技事业加快发展,集中力量推进科技创新,真正把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落到实处。”为切实落实这一战略,需要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

20230704102

支部书记朴云松同志讲党课

       其次,支部书记朴云松同志带领与会党员学习了《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纲要》中改革与法治同步推进的内容。既要着眼长远、打好基础、建好制度,又要立足当前、突出重点、扎实工作,不断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向纵深发展。

       最后,朴云松同志带领与会党员学习了《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改革完善中央财政科研经费管理的若干意见》,该意见进一步激励科研人员多出高质量科技成果、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作出更大贡献。同时,朴书记也提醒与会党员要树立底线思维,保障科研经费合法、合理和有效地使用,促进科研事业的健康发展。

       会议第二项,何幸同志带领与会同志重温习近平总书记于2013年7月17日考察中国科学院时给青年学生的“年轻人要脚踏实地”寄语。寄语既为学生点明学习的重要性,又告诫学生要把学到的知识回馈社会,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做一些对社会有用的事。何幸同志提到,作为青年教师也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保持“终身学习”奋进姿态,努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20230704103

何幸同志领学

       会议第三项,支部开展本次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在王帅同志领读《论党的自我革命》一书中“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武器”之后,与会党员对标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查摆各自的工作职责,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与会同志进行的自我反省深刻,自我批评实事求是,相互批评态度诚恳,讲究方法,会议严肃认真而又不失团结。

20230704104

王帅同志领学

       至此,本次支部党员大会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