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鸿钧院士荣获2019年“ChinaNano Award”奖并受邀做大会报告

何玲(物理研究所)

       2019年8月17日,由国家纳米科学技术指导协调委员会主办、国家纳米科学中心承办的第八届中国国际纳米科学技术会议(ChinaNANO 2019)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召开。

      本届大会主席由中国科学院院长白春礼院士担任。来自全球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500余名从事纳米科技研究的院士、专家、青年学者及企业精英参会交流。

      8月19日下午,在会议的闭幕式之前,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中国科学院大学物理学院院长高鸿钧院士做了本次会议的最后一个大会报告,题为“Observation of Majorana Bound State in an Iron-based Superconductor”。

      报告结束之后,ACS Nano 主编,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的P. Weiss教授代表大会组织委员会和大会主席白春礼院士给高鸿钧颁发了ChinaNano奖(ChinaNano Award),表彰高鸿钧院士在低维纳米量子结构的构筑及其功能化方面的杰出贡献。

      中国国际纳米科学技术大会(ChinaNANO 2019)作为国际纳米科技前沿进展学术交流的平台,同时也是纳米企业放眼全球、展示竞争实力、开发新兴市场的竞合平台。大会组委会特设置“纳米科技展览”,为纳米领域高技术企业营造一个与国际著名专家、研究学者、医院主任等面对面交流的机会,共同创建“政-商-产-学-研”密切合作的纳米创新链及供应链。大会分区设置新能源、新材料、纳米药物、体外诊断、纳米器件、纳米制造、纳米测量、学术出版等展区,方便参展企业全方位宣传展示与纳米科技相关的材料、产品、设备及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