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科学学院青年教师委员会第一次学术研讨会举行

文:吕晓睿  图:胡金旭 吕晓睿

        2019年11月4日上午9点,物理科学学院青年教师委员会第一次学术研讨会在国科大玉泉路校区科研楼417会议室举办。会议邀请了物理科学学院副院长郑阳恒教授、院长助理郭建东教授和林晓教授、物理-天文学院党委书记张莉老师参加。现场有来自物理科学学院本部和共建研究所的14名青年教师参加了研讨会。

20191105401

        郑阳恒教授首先代表物理科学学院致辞,表达了对青年教师委员会的要求和期望,并希望青年教师们能在今后国科大的各项工作中发挥更大作用,能实现更好的教学相长,并听取和回答了参会老师们对学院发展和教学科研的想法。其后,参会成员一一做了个人教学和科研情况介绍,并表达了对学院相关工作的想法。之后吕晓睿、谷林、孙雅文、宫明等4位老师做了报告,就各自的教学和科研的经验和想法进行了交流,参与人员纷纷热烈参与讨论。

20191105402

       物理科学学院青年教师委员会,是根据2017年国际评估意见,经2018年9月10日物理科学学院院务工作会议研究决定成立的,旨在加强青年教师对学院建设的参与度。2019年6月28日召开了青年教师委员会成立大会,并推选了委员会负责人。经无记名投票,吕晓睿老师当选为主任,谷林老师为副主任。青年教师委员会由40岁以下的参与教学的校部教师和研究所老师组成,通过定期召开会议、组织活动,参与学院建设工作,为学院发展献计献策。此次研讨会是响应物理科学学院成立青年教师委员会的精神而召开的,青年教师通过研讨会上的交流,增加了各个共建单位间青年人的交流和合作,更真切地感受到作为国科大青年教师的责任和义务,促进科教融合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