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科学学院举行本学期第2次学术交流会(总第16期)

——何颂研究员作邀请报告

张余洋,吴佳俊

       为提升物理科学学院对外影响力,促进学院老师的学术交流,拓展学院师生的视野,激发本科生的科研兴趣,本学期物理科学学院继续举行系列学术交流活动。本学期第二场报告于11月8日下午举行,由吴佳俊老师邀请中国科学院理论物理研究所何颂研究员为学院师生做题为《散射振幅:量子场论、弦论和数学的交叉》的报告。

20221110101

       何颂研究员是中国科学院理论物理研究所研究员。2009年于北京大学获博士学位,先后在马普爱因斯坦研究所、Perimeter研究所和普林斯顿高等研究院从事博士后工作,2015年9月加入中国科学院理论物理研究所。何颂研究员长期活跃在量子场论、量子引力和弦论等高能理论物理前沿领域,是相关领域国际知名的青年科学家。发表期刊论文 70余篇(引用超5000次),在国际学术会议做大会报告数十次。2019年荣获亚太物理学会 -亚太理论物理中心颁发“杨振宁奖”,表彰其在“推动对规范场论、引力和弦论散射振幅理解的进展中起到的关键作用”。

20221110102

       本次交流会在玉泉路教学楼611教室及腾讯会议室同步进行,线上线下共有50余位师生参加,其中5位老师到现场参加学术交流。何颂老师总结了散射振幅的发展历史和近几年的发展,报告十分精彩,语言风趣幽默,让所有听众受益匪浅。报告进行1个小时,老师学生提问和何老师沟通又持续了近半个小时。报告结束之后,包括本科生、高年级研究生、博士后在内的多位师生与何颂老师就报告中的内容进行了交流和讨论。该交流会紧密团结了学院的各位老师和学生,促进了科教融合,扩大了物理科学学院的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