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科学学院举行本学期第3次学术交流会(总第17期)

——胡红波研究员作邀请报告

吕晓睿,张余洋,吴佳俊

       为提升物理科学学院对外影响力,促进学院老师的学术交流,拓展学院师生的视野,激发本科生的科研兴趣,本学期物理科学学院继续举行系列学术交流活动。本学期第三场报告于12月27日下午举行,由吕晓睿老师邀请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胡红波研究员为学院师生做题为《牛顿宇宙学简介》的报告。由于最近疫情肆虐,本次报告会在线上举办。

20220109101

       胡红波研究员是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研究员。1985 年北京大学物理系毕业,1991 年获北京大学物理系博士学位。2000 年入选中国科学院“引进国外杰出人才”,2007年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杰出青年”项目,现为高能物理所研究员。1989-2001年间先后参加欧洲核子中心 CERN 的 ALEPH 和美国 SLAC 的 BaBar 实验。自2001年9月起,参加西藏羊八井中日 ASγ、中意 ARGO 国际合作和 LHAASO 高海拔宇宙线实验。

20220109102

       本次交流会通过腾讯会议室线上进行,有70多位师生参加,其中14位专职老师参加学术交流。胡红波老师总结了近两百年宇宙学发展历史,报告精彩详实,语言风趣幽默,让所有听众受益匪浅。胡老师报告将近两个小时,老师学生提问和胡老师沟通又持续了近半个小时。该交流会紧密团结了学院的各位老师和学生,促进了科教融合,扩大了物理科学学院的影响力。

20220109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