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能所“载物杯”科普征文活动通知

 

各位物理爱好者:

  为增强公众对高能粒子物理的认识,培养高能物理科普团队,中科院高能所联合果壳网共同组织了“载物杯”科普征文大赛。

  此外,大赛还特别在12月26日至28日安排为期3天的培训。本次培训邀请了CEPC团队的核心科学家张双南、邢志忠、曹俊为广大青年科学爱好者讲解该项目的背景、物理目标和科学意义,同时也邀请了科学松鼠会与果壳网的专业科普团队对于如何做好科普做技术性讲解。

  奖励机制:培训讲座后,每位参赛人员有四周时间完成一篇科普文章,经过初选后,入围作品将受到专业科普作家一对一指导。润色完成后的作品进入决赛,并最终选出20名获奖作品。除去丰厚的奖励外,获奖人员还有可能成为高能所微信公众号的特约写手。

  征文范围:任何与物理相关的科普作品;如文章、视频、漫画等均可,形式不限。

  报名要求:本次活动面向全社会,各行各业物理爱好者均可参加。

  培训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玉泉路19号乙 中科院高能所C305会议室。

  咨询邮箱:ihep2016sa@hotmail.com

  日程安排:http://indico.ihep.ac.cn/event/6605/

20161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