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科学学院成功举办2019年“物幻星宇”迎新晚会

文:车逾之 图:谭竟成

       在中国科学院大学物理科学学院学生会成员的认真协调以及各位同学的积极配合下,经过近一个月的辛苦准备,终于,2019年10月27日晚7:00,物理科学学院2019年“物幻星宇”迎新晚会在国际会议中心一层报告厅成功举办。

       物理科学学院副院长郑阳恒教授、物理-天文学院党委书记张莉老师、物理学院20190301班班主任王帅老师、物理学院20190304、305班班主任张银老师、物理学院20190306班班主任陈梦梦老师及天文学院学生主管何幸老师应邀出席了本次晚会。

20191107101

       下午1点,物理学院学生会全体成员、后台场务以及节目演员等相关人员均已到达国际会议中心的节目现场,在晚会前的六个小时中,同学们对报告厅进行了精心布置,并进行了细致的彩排,各位演员以及场务熟悉了整个节目流程,对晚会过程中的各项细节进行了紧张而有序地规划。简短的用餐之后,同学们随即进入了最后的准备。

       晚上七点整,观众均已入座。随着会场灯光改变,舞蹈社团UCAS crew为同学们带来了开场舞蹈《Street Fighter》。动感的舞蹈充满了青春的活力,整个会场的气氛也随之热闹了起来。舞蹈结束后,四位主持人上台,向观众们问好,介绍了到场嘉宾,宣布迎新晚会正式开始。

20191107102

       首先,物理科学学院副院长郑阳恒教授向各位同学致辞,他简述了物理学院科教融合的办学理念以及强大的教学科研优势,激励同学们在未来的研究生活中积极进取,同时预祝本次晚会取得圆满成功。

20191107103

       晚会的第一篇章以“我”为主题。十六年寒窗苦读,物理学院新生带着梦想而来。在追求梦想的过程中,每个同学都如同一位孤独的斗士,克服了许多挫折,走过了很多迷茫的时期。胡瑞璇同学的一首吉他指弹,《Fight》,以振奋人心的旋律,讲述了广大同学奋发向上、勇于拼搏的精神。接下来,郭圆宏同学的独唱《不染》以及陈志源、刁怀玲同学的琴笛合奏《乱红》,歌声悠扬、曲调婉转,仿佛在向我们轻轻诉说这世界的温柔,提醒同学们在学习奋斗之余体会人生的美好。

20191107104

20191107105

20191107106

       经过紧张刺激的抽奖环节,晚会进入了第二篇章——“我们”。这一部分主要讲述同学们的集体生活以及丰富多彩的业余爱好。在主持人简单介绍后,曹杰葳同学为同学们带来了钢琴作品《Game of captain pirate》,曹同学才华横溢,将《权利的游戏》和《加勒比海盗》两部电视剧的主题曲进行融合,改编成了这首曲子。琴声遒劲有力,富有变化,体现了同学们丰富的课余生活。

20191107107

       随后,天文学院同学王存远深情演唱《我不愿让你一个人》。张颍、张翼宇等同学带来小品《我眼中的相亲》,反应了面对人生大事,父母的关切与儿女的烦恼。轻松诙谐,场下笑声不断。

20191107108

20191107109

       晚会告一段落,接下来的互动环节,场下同学积极参与,上台玩起了游戏。一张张科学名人的照片相继被同学们认出,最终,周敬之等同学脱颖而出,获得了移动硬盘和荣耀手环作为奖品,其他参与者都获得了定制马克杯作为纪念。

20191107110

       晚会继续,在第三篇章“我的祖国”中,周毛吉同学和我们分享了藏语,还带来了藏族舞蹈《宗巴亚姆》。骆夏辉、王星凡等多位同学朗诵《我的祖国》,表达了同学们对祖国的深沉热爱。最后,在梁瑾静、蒋瑞阳等同学的歌曲串烧中,所有工作人员齐聚舞台,主持人宣布晚会圆满结束,观众相继退场。

20191107111

20191107112

20191107113

       晚会之后,到场的各位老师、场务、演员以及学生会成员纷纷合影留念,老师们对本次晚会给予了充分的肯定。短短两个小时的晚会背后,是积极参与筹办的同学们一个月辛勤而无私的付出。为了给广大同学带来快乐,大家付出了诸多努力与汗水,很多同学往往身兼多职,一个人四处协调,完成了非常繁重的工作。尘埃落定,他们每个人的目光中都充溢着的平静与满足。对他们来说,这场晚会显然有着更加丰富的意义。

20191107114

       晚会的最后一首歌,是周华健的《朋友》,这首歌仿佛还在回荡,它流入了每一位同学的心中,本次晚会不仅为同学们带来了欢乐,更重要的是,以此为契机,同学们彼此熟识,并建立了真挚的友情。大家心怀对未来的憧憬,相互道别,准备迎接未来的学习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