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理想,矢志报国”

——记物理科学学院/核科学与技术学院荣获国科大2019年“一二·九”歌咏比赛一等奖

文:程淏渊 图:李欣阳 彭宇 王嘉宁 徐晓燕

 

       2019年12月7日上午九点,国科大雁栖湖校区东区学生礼堂隆重举行纪念“一二·九”84周年歌咏比赛。我们的参演曲目是《迎风飘扬的旗》,本次合唱团由物理科学学院与核科学与技术学院共77名学生及孙佳佳老师组成,其中王梦琳同学为指挥,曹杰葳同学、谭竟成同学分别负责钢琴、小提琴伴奏。物理-天文学院党委张莉书记、物理-天文学院党委副书记黄梅教授及物理学院学生主管张银老师也到场为同学们加油助威。

       楼下的初雪还未消融,夜色也还没褪去,早上八点,物理科学学院、核科学与技术学院的老师、同学便已起身前往东区礼堂进行演出前最后的准备工作。

20191210101

图1化妆场景

       女生身着曳地长裙,亭亭玉立;男生穿着平整正装,抖擞前行。大礼堂外,几位女生不辞辛苦地为今天的歌手细心打扮,因为他们将要代表两个学院所有师生展示独特的风貌与非凡的才华。收敛了平日的率性与洒脱,今天的他们庄重优雅:男生英俊稳重,每一寸肌肤都蕴藉着力量;女生娴静绰约,当她们走过时不经意地一瞥,便惊艳了时光。

20191210102

图2演出现场图

       比赛开始,我们的音乐方响,字正腔圆的朗诵声划破寂静,为那传奇的故事奠定了基调。接着,琴声奏响,男生的一段低音沉重压抑,积蓄着力量。尔后,女声加入,仿佛奔流的洪波中穿梭着一条蛟龙,想冲破那水的平面,飞入天空。随着男低、男高、女声三重唱,蛟龙腾飞了!

20191210103

图3演出现场图

20191210104

图4深情的伴奏演绎

20191210105

图5深情的伴奏演绎

       蛟龙垂首看看那地上的河流,蜿蜒曲折,水花激荡。一声胜利的呼喊,蛟龙凭虚御风,翱翔天际,电闪雷鸣,照亮大地!

20191210106

图6一等奖领奖现场

       最终,物理科学学院与核科学与技术学院组成的合唱队获得了本次歌咏比赛的一等奖!《迎风飘扬的旗》这首歌唱出了同学们对共产党革命先辈的尊敬与赞美,对祖国的热爱与祝福!此次歌咏比赛中,同学们展示出的团结拼搏、奋勇争先的精神必定会对日后的学习生活发挥积极影响!

20191210107

图7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