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天文学院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委中心组第五次集体学习开展

  • 文:王帅 图:张银
  • 日期:2019-10-12
  • 1374

        2019年10月8日下午1点,物理-天文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在玉泉路校区科研楼417会议室开展了第五次集体学习及读书班活动。党委委员张莉、黄梅、郑阳恒、彭光雄、朴云松、王帅及张银等七位同志参加了此次学习。本次学习的主题为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深刻理解其主题,系统把握其内容体系。

2019100912101

        首先,由党委委员认真自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以下称为《学习纲要》),随后由本次专题重点领学人朴云松同志带领大家仔细学习。他首先指出《学习纲要》中从当今世界、当代中国和中国共产党的角度分别给出了新时代的背景,随后重点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内容:“八个明确”和“十四个坚持”。朴云松同志指出《学习纲要》中内容体系及多数章节主题围绕“八个明确”和“十四个坚持”做了详细论述。

2019100912102

        与会同志回顾了改革开放之后我们党曾提出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三步走”战略目标,其中前两个目标(解决人民温饱问题,人民生活总体上达到小康水平)已经提前实现;回顾了“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建党一百年时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以及“小康”的更高标准和更丰富内涵,还结合个人经历回顾了近30年来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取得的长足进步;学习了新时代“两步走”战略安排(二〇二〇年到本世纪中叶,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基础上,分两步走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郑阳恒同志围绕“四个全面”(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分享了《学习纲要》中党的十九大对新时代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新任务的描绘:到二〇三五年,基本建成法治国家,法治政府和法治社会的宏伟蓝图。

        通过本次学习,与会同志更加深刻认识到我国发展仍处于并将长期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要集中力量把自己的事情办好,坚定朝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这个宏伟目标,不断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