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物理科学学院2019级304&305召开党支部大会

  • 王星凡
  • 日期:2019-11-06
  • 1348

       为贯彻落实学院党委统一动员部署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进一步增强党员意识,2019年10月26日13:30,在雁栖湖校区学园2-114教室,中国科学院大学物理-天文学院党委2019级304&305党支部召开了党支部大会,本次大会由杨雪同志作题为“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主题党课和民主评议党员两部分内容组成。会议由党支部书记杨雪同志主持。

20191106101

       首先,杨雪同志介绍了党支部近期的工作安排和学习任务,强调党员平时要加强理论学习,提高理论功底,提高党性修养。随后,开始作题为“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主题党课,党课分为三个部分,“两学一做”的内容与实施方案,学习党章党史和党章党规条例的对照交流。

       杨雪以“两学一做”为出发点,全面解读了每一个字的含义、重要性以及我们应该如何去做,从多个角度说明了我们要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党员。杨雪强调全体党员要把“两学一做”落实到理想信念上,并且要以此为契机将学习党章党规和习近平系列讲话精神制度化、常态化,自觉把党章党规和习近平系列讲话转化为实际行动,做到学而信、学而用、学而行,以实实在在的成绩展示学习效果。接着,杨雪带着全体党员重温了党章党史,她指出党章是我党发展过程中经验教训的总结,每个党员都需时刻铭记,因为这里镌刻着我们党的初心和使命。

       随后,根据学院党委开展“对标要求,强化责任”的活动要求,支部同志对照党章规定的党员条件和义务权利,对照《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内容,查找党员意识、担当作为、遵守纪律等方面的差距和不足。大家在会上展开批评与自我批评,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原因剖析和整改计划的交流,全体党员进行了热烈而深入的讨论,与会人员都表示收获很大,对以后的学习生活有指导作用。

20191106102

       最后,杨雪同志总结了本次党员大会的内容,鼓励全体党员要积极响应新时代的号召,不仅在学习科研上努力,还要在思想上与党中央保持一致,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20191106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