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当代研究生的社会责任感与认同感” ——记物理科学学院2019级301班主题班会

  • 文:杨林 图:张驰
  • 日期:2019-11-12
  • 1699

        2019年11月11日中午12:30,中国科学院大学物理科学学院2019级301班在雁栖湖校区学园2-114教室召开“我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班会。班会由班长杨林主持,301班班主任王帅老师和全体学生参加了此次班会。

        首先,由杨林介绍了本次班会的主题“我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当代研究生的社会责任感与认同感”。全体成员观看了“【十九大代表回基层】高校学子:接力奋斗 投身新时代”的新闻报道,该视频生动形象地展现了十九大精神对高校学子的影响和鼓舞,同学们在经济、语言、艺术、教育、科技等方面都受到了深刻的启示。

        接着,杨林就青年大学生要找准新时代的历史方位、明确自己的历史使命、练就实现中国梦的过硬本领这三个小标题,层层递进地表现了当代大学生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接班人,承载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同学们应该把握当代中国的实际情况,从实际出发找准自身定位,为“中国梦”的实现凝聚青春力量。

20181112101

        然后,班主任和同学们纷纷就该主题提出了自己的想法和建议。王帅老师表明作为当代研究生,社会很多现象和问题都与同学们息息相关,在学习和科研之余,同学们应当多关注时事,多思考时代变革给我们带来的影响。同学们就利己、利他、利国等方面进行了讨论,表达了大家对于社会的责任感和认同感的看法,以及对于某些工作如支教、科普等内容引发了大家的深度思考。

20181112102

20181112103

        最后,同学们表示,青年大学生要认清新时代的历史方位,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自己,勇做新时代的弄潮儿,努力成长为能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在激扬青春、奉献社会的进程中书写无愧于时代的壮丽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