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天文学院党委教工党支部开展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参观活动

  • 文:何幸  图:王帅、徐兢一
  • 日期:2019-11-14
  • 1312

       2019年11月13日下午3点,物理-天文学院党委教工党支部的党员前往校史馆和李佩陈列室参观。

       校史馆展现了“国科大”从“中国科技大学研究生院”、“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到“中国科学院大学”的转变,种种转变都离不开每位“国科大人”的共同努力。此外,展厅里还展出了学校在科研方面的投入和产出,从各项数据中可以看到学校在科研上的投入和产出都是非常大的,看到种种振奋人心的数据和消息令每位党员都感到自豪。最后一个展厅的两院院士墙,展出了各位院士的生平,他们把他们一生的心血都贡献给了国科大的科研事业和教育事业,值得我们学习。中国科学院大学的发展离不开老一辈科学家的辛勤付出,也离不开我们这些教职工的努力,让我们为国科大付出自己的力量。

20191114101

认真聆听讲解员的讲解

20191114102

两院院士墙

       在李佩陈列室,我们了解到了李佩先生的生平,李佩先生是中国早期回国专家、中国科学院研究生外语系的创办人,生前为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中国科学院大学的英语教授。同时了解到李佩先生在退休之后,仍站在研究生院的讲台上孜孜不倦地传授着知识和智慧。不仅如此,李佩先生还在中关村举办了600多场专家论坛。有人问李佩先生准备干到什么时候,李佩先生说:一直干到干不动为止。这种诲人不倦、无私奉献的精神,值得我们每位党员学习。

20191114103

李佩先生站在研究生院的讲台上讲课                      李佩先生举办了600多场专家论坛

20191114104

认真观看李佩先生生前照片

20191114105

教工支部全体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