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

  • 文:张嘉龙 图:王振宇
  • 日期:2019-12-12
  • 1185

        2019年12月6日中午11时30分,物理科学学院高年级学生党支部在玉泉路校区科研楼417会议室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物理-天文学院党委委员、物理科学学院副院长郑阳恒同志列席了本次会议。

        首先,郑阳恒同志指出,此次生活会的主题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一名党员,我们要时刻牢记身为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不仅如此,我们也要牢记身为研究生的初心和使命,就是成为合格的社会主义接班人、物理学领域的学科带头人。

20191212201

        随后,会议进入民主评议环节。每位党员首先围绕主题教育相关书籍的阅读情况,谈了自己在学习相关书籍方面的收获和感悟。同时对自己在学习的积极性、主动性、深入性不足等问题进行了客观总结和反思。之后,根据对照党章、准则、条例的自查情况,与会党员轮流陈述了自身存在问题以及整改的情况:多位同志谈到了学习党的理论知识和参加党支部活动积极性不足的问题,表示以后将更加严格地按照党员标准的要求自己。最后,围绕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履职尽责的情况,进行了总结。完成个人自评后,进行了党员互评。

20191212202

        随后,各位党员对党支部的工作进行评议。秦佳佳、李豪豪、李文君、陈喜亚等同志对加强党员之间的交流互动提出了建议;王子一、董雪娟、许名权、表弈、展林弟、王振宇、胡彬、马瑞廷、吴振基等同志对支部会议和活动的形式、时间安排、通知等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胥英超同志则就党课的安排谈了自己的建议。针对以上问题和建议,支部书记徐兢一同志对各位同志的建议表示认同,并对提出的问题一一作了回应和解释,并表示后续会改正这些问题。

        接着,参加本次生活会的几位入党积极分子也分别谈了自己的感受。杨超同志表示,批评与自我批评是提升自己的一种传统方法,通过这次会议,他发现自己理论知识的学习还存在着不足,为此要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多参加党组织的各项活动。

        最后,郑阳恒同志对会议进行了总结。郑阳恒同志表示,我们要结合好党员、国科大物理学院研究生、科研工作者的角色,在坚守党的初心和使命的基础上,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他指出,我们具有逻辑性强,自我判断力好等优势,我们要起到良好的带头作用,把党的知识和科学知识传播给群众。我们身处国科大,这个非常优秀的平台上,提升自己的科研水平,为国家物理学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这是大家作为国科大物理学院研究生应该坚守的初心和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