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大学物理科学学院举行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

  • 文:张秀侦 图:杨馥锦
  • 日期:2020-09-14
  • 3467

      2020年9月13日13:30,中国科学院大学物理科学学院在雁栖湖校区教一楼101(主会场)、109(同步视频)室举行了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

20200914101

      中国科学院副秘书长、中国科学院大学物理科学学院院长高鸿钧院士,物理科学学院副院长陈晓松教授,物理科学学院副院长郑阳恒教授,物理-天文学院党委书记张莉老师,物理研究所研究生部业务主管秦晓宇老师,高能物理研究所教育处副处长杨云霞老师,理论物理研究所人事教育处副处长郭舒婷老师,近代物理研究所教育处业务主管华明漪老师、李嘉懿老师及物理科学学院的教师代表、班主任以及来自物理所、高能所、理论所、声学所、近代物理所、精密测量院、福建物构所和物理学院的2020级新生参加了典礼。此次典礼由物理科学学院副院长郑阳恒教授主持。

      首先,高鸿钧院长上台致辞。他对同学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物理科学学院的基本情况,阐释了“科教融合”的办学培养模式。高院长指出,“立足高水平创新实践,培养高层次创新人才”是中国科学院的显著特色和优势。为了继续发挥国家科技战略力量的作用,高院长对同学们提出了要脚踏实地、善于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要求,指明了物理科学学院未来的发展方向。

20200914102

20200914103

      作为教师代表,周武老师向与座的同学分析了从本科生到研究生阶段面临的新挑战,并对同学们提出了三点希望:一要培养独立思考的能力,勇于挑战权威,追求真理;二要加强团队协作能力,广泛交流,开拓视野;三要珍惜宝贵的研究生时光,享受生活,感恩相遇。

 20200914104

      接下来,高年级学生代表郝宽荣同学向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学习生活经验,并以校训“博学笃志,格物明德”为寄语,号召大家不断充实自己,拓展眼界。同时,她还希望大家在课堂上领略大师风采之余,也要坚持锻炼,注重身体健康。

20200914105

      最后,学院新生代表张浩同学对各位老师和迎新的工作人员表示感谢,并表明了自己不负韶华,追逐科研梦想的决心。他还鼓励大家不忘初心,继承“两弹一星”精神,争做新时代“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青年。

20200914106

      至此,物理科学学院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