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科大物理-天文学院党委召开2020级新生党员大会

  • 文:蔡志浩 图:白睿
  • 日期:2020-09-27
  • 1614

       金秋九月,天朗气清。2020年9月25日12:40,中国科学院大学物理-天文学院党委在教1-002教室召开2020级新生党员大会。会议由物理-天文党委张莉书记主持并作会议报告。

       张莉书记从党支部情况、学生党支部的主要职责及支部委员的职责、党支部工作规范及基本制度、近期工作部署四个方面进行了讲解,并在最后对全体党员们提出了几点要求。

20200927301

       会议开始,张莉书记对2020级物理-天文学院新生党员和党支部情况进行了简单介绍,随后着重介绍了学生党支部的主要职责以及支部委员的职责,强调党支部应注重对学生党员的教育,积极宣传并严格执行党路线、方针、政策等,同时要求支部各委员尽到自己的职责完成党内工作。在党支部工作规范及基本制度方面,张莉书记强调要坚持“三会一课”制度,定期召开“三会”,按时上好党课,加强党员日常教育管理与监督。

       接着,张莉书记指出各支部要结合实际情况,制定支部年度工作计划。结合“三会一课”、主题党日、专题教育等活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教师、教育等重要讲话,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等内容,合理安排支部的年度工作计划。张莉书记强调,党员一定要注重党章学习,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党员义务和权利。面对型冠状肺炎疫情,希望新生党员们严格遵守学校的疫情防控安排,并协助做好同学的工作,起到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

20200927302

       最后,张莉书记对全体新生党员提出了几点要求,希望新生党员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坚持学习,不断进取;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学习、工作和生活方面严格要求自己,树立先进性形象。

20200927303

       会议结束,全体党员们对张莉书记的精彩报告报以热烈掌声。通过本次会议,新生党员们明确了自己今后的方向,将会踏实学习,努力工作,做一个“大写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