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记物理科学学院联合党委组织全体2022级新生党员进行党章测试

  • 文/毕研晨    图/夏雨飘
  • 日期:2022-11-16
  • 926

       中国科学院大学物理科学学院联合党委于2022年11月14日下午17:30在国科大雁栖湖校区教一002教室组织全体2022级新生党员进行党章考试。本次测试内容以党章知识为主,采用书面答题的方式,以填空题的形式全面考核党员对党章学习掌握情况。在测试过程中,全体党员严肃认真答题,考场井然有序。

20221116201

       党章是党的总章程,是全党必须遵循的根本行为规范,认真学习党章、熟悉掌握党章是党员应尽的义务。“欲知平直,则必准绳;欲知方圆,则必规矩。”习近平总书记曾经深刻地指出:“学习党章是全体党员的基本功,这个功课要经常做。学习党章不仅要原原本本学、反反复复学,做到知其然,而且要联系实际学、深入思考学,做到知其所以然。”2022年10月22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通过了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充分总结了党的十九大以来取得的重大成就,把党的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和党的建设取得的新成果写入党章,坚持和加强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集中体现了党的二十大精神。

       入学伊始,学院党委就结合中国科学院大学“基层组织建设见成效”活动要求,积极部署要求全体党员认真学习党章党史,自觉加强党性修养,做合格共产党员。党的二十大之后,结合新使命、新要求,学院党委再次部署全体党员认真学习党章修订内容,及时让党的最新理论成果进头脑、进思想。党的二十大审议通过的《中国共产党章程》是全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的需要,是推进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需要,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需要,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需要。将党的初心使命、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内容写入党章,这对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

20221116202

       组织全体新生党员进行党章测试,旨在对学习党章成果的检测与巩固,促进全体学生党员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党章考试的通过只是代表着我们掌握了解党章的知识,这只是作为一名党员最基本的义务。学习党章要始终坚持“笃行合一”,坚持在学原文上下功夫,深刻把握党章各项修改的科学内涵和重大意义,不断用党章来规范自己的行为,不断提高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为全面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砥砺前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