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科学学院2023级306团支部赴中国科学院与“两弹一星”纪念馆参观学习

  • 赵泽曼
  • 日期:2023-10-17
  • 327

       2023年10月14日下午三点,物理科学学院2023级306团支部28名团员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位于中国科学院大学西侧的中国科学院与“两弹一星”纪念馆与怀柔火箭测试基地旧址。

20231017201

       中国科学院与“两弹一星”纪念馆位于怀柔火箭测试基地旧址的S2分区。进入园区后,同学们首先参观了“两弹一星”元勋的生平介绍区。讲解员向同学们详细地讲解了钱三强、钱学森、郭永怀等23位“两弹一星”元勋的生平事迹。在此期间同学们与讲解员交流讨论,同学们纷纷表示,正是了解到过去老一辈科学家的不易,才更觉得现在的我们身负强国兴国的伟大重任,更加坚定了“国有疑难可问谁,强国一代有我在”的信念。

20231017202

       支部成员接着在展厅内认真观看了老一辈科学家献身“两弹一星”事业的珍贵史料,缅怀老一辈科学家及无数科技工作者无私奉献的崇高精神和对中国科技事业及现代国防的重要贡献。

20231017203

       随后,团员们随讲解员进入中国科学院与“两弹一星”纪念馆内。馆内陈列了中国科学院在“两弹一星”相关科研过程中参与建设、研究的相关物品,如功勋科学家们与相关中央领导的来往信件、科学家们研究时的计算手稿、相关研究单位的建筑模型、“东方红”卫星的模型等。通过讲解员细致地讲解,同学们更直观深入地了解到当时“两弹一星”研制过程的不易,更加坚定了完善自身,科学报国的理想。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广大团员将发扬继承“两弹一星”功勋胸怀祖国、服务人民的优秀品质,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努力学习,在科研工作中实现自身价值。

       最后,班级团员在纪念馆门口合影留念。

20231017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