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科学学院2023级301团支部和302团支部开展“高举思想旗帜 铸牢对党忠诚”主题团日活动

  • 文/叶财渊  图/高语寒,张泽海
  • 日期:2023-10-18
  • 378

      2023年10月15日上午,中国科学院物理科学学院2023级302团支部响应校团委决定,与301团支部共同赴“两弹一星”纪念馆组织参观学习。

20231018101

      坐落在雁栖湖畔,“两弹一星”纪念馆是基于原中国科学院的火箭发射基地改建而成。独具时代特色的标语,简陋的厂房,斑驳的外墙,原始的科研仪器,各种各样的模型都在述说着那段艰苦而伟大的岁月,展现着老一辈科学家取得的巨大成就以及他们无私奉献的精神。在解说员的引导下,同学们认真了解了“两弹一星”事业的发展历史,以及“两弹一星”相关的学科基础以及老一辈科学家的感人事迹,同学们认真观看每一件藏品,每一份文件,每一张图片,深切地被一幕幕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场景打动;参观者接受的不仅仅是学习教育,更是一场精神深处的洗礼。

20231018102

      辽阔的天,漫卷的云。参观结束后,301与302团支部于“两弹一星”纪念馆合影留念。同学们纷纷表示,在之后的生活过程中也将继续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继承和发扬“两弹一星”功勋胸怀祖国、服务人民的优秀品质!

20231018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