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举思想旗帜 铸牢对党忠诚”——记物理科学学院308团支部“两弹一星”主题团日活动

  • 文/张晋鹏  图/韦国丞
  • 日期:2023-10-18
  • 236

       2023年10月15日下午,为了解新中国科技发展历程、树立责任意识、培养爱国情怀,物理科学学院308团支部开展“两弹一星”主题团日活动,参观了“中国科学院与‘两弹一星’纪念馆”。

20231018201

       中国科学院与“两弹一星”事业有极为密切的联系。在中国科学院与“两弹一星”事业展中,同学们了解到,中国科学院在五十至七十年代初期,参与了两弹一星事业中大量的具体工作,开创了中国尖端技术多个第一。藉由展厅中大量的历史图片、文件,生动还原的模型,以及详实准确的介绍,同学们加深了对原子弹、氢弹、导弹运载火箭以及人造卫星研发过程的认识,体会到当时祖国科研事业的艰苦,以及中国科学院科研工作者的无私奉献与伟大成就。

       在中国科学院早期学科历史展,解说员向同学们介绍了中国科学院成立以来,现代科学学科奠基的过程、早期发展以及宣传纪念重要历史人物。同学们由此得以进一步了解祖国科研事业道路上的前辈们为后人开辟道路时的历程,以他们为榜样,坚定在科研道路上前进的信念。

       在中国科学院“两弹一星”历史人物展,同学们了解到为“两弹一星”事业做出突出贡献的科学家和领导干部的感人事迹。解说员为同学们介绍了他们的事迹和成就,令同学们感受到“两弹一星”研制历程的艰辛与伟大,树立为祖国科研事业而奋斗的理想。

20231018202

       最后,同学们观看了“两弹一星”纪录片,并在纪念馆前合照留念。

20231018131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