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科学学院2023级307&308党支部举办主题党日活动

  • 杨玲玲
  • 日期:2024-03-01
  • 2967

       为深化改革创新,推动内涵发展,中国科学院大学物理科学学院2023级307&308党支部于2024年2月29日12:30,在雁栖湖校区教一楼127教室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内容主要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研究生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以及《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进步法》。

202403013

       首先,由宣传委员张清泓同志带领大家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研究生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张清泓指出,2020年7月,习近平总书记就研究生教育工作作出重要指示,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迫切需要培养造就大批德才兼备的高层次人才。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高度重视研究生教育,推动研究生教育适应党和国家事业发展需要,坚持“四为”方针,瞄准科技前沿和关键领域,深入推进学科专业调整,提升导师队伍水平,完善人才培养体系,加快培养国家急需的高层次人才,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贡献。

202403014

       随后,张清泓同志带领大家继续学习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会议指出: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研究生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提升研究生教育质量为核心,深化改革创新,推动内涵发展。

202403015

       接下来由纪检委员杨玲玲同志带领同志们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进步法》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

202403016

       活动最后,由党支部副书记刘政昆同志组织各党小组就“如何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进行讨论交流。

       至此,同志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学习感受到了党和国家对研究生群体的高度重视,进一步激发了努力学习的自觉动力。作为当代研究生,我们应努力学习,艰苦奋斗,做到德才兼备,积极投身到党和国家的事业发展中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