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科学学院2023级303&304党支部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党支部书记工作述职和主题党日活动

  • 李悦祺
  • 日期:2024-03-20
  • 962

       2024年3月16日18:00,物理科学学院2023级303&304党支部在雁栖湖校区学园二-116教室开展2023年度民主评议党员、党支部书记述职和主题党日活动。本次会议由党支部书记阳丽萍同志主持。

2024032001

2024032002

       会议进行第一项,开展民主评议党员。

       首先,所有党员同志开展自我批评。党员同志们主要从思想、工作、学习等几个方面总结并反思了自己过去一年的表现,指出自身存在的问题并明确了今后的改进方向和目标。与会党员积极发言,开展党员互相评议。接着,全体党员通过匿名投票的方式对支部内22名正式党员评议等次,最终评议出阳丽萍、贾征楠等7名优秀党员,曹天涌、苏元昊等15名合格党员。

2024032003

       会议进行第二项,阳丽萍向支部全体党员进行2023年支部工作述职。她主要从支部基本情况、支部工作情况、支部活动开展情况和本学期工作计划四方面进行介绍。阳丽萍指出,支部现有22名正式党员、1名入党积极分子、4名入党申请人,支部2023年度召开了一次党员大会,并完成了1名预备党员转正工作。支部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党委的各项安排,保质保量完成各项工作,主要包括开展一次党课、一次组织生活会和三次主题党日活动等支部活动。同时,支部反思了存在的问题,包括理论学习不够透彻、活动形式不够丰富等,并介绍了后续的改进措施。

2024032004

       会议进行第三项,纪律委员陈紫阳带领党员们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研究生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陈紫阳指出,2020年7月,习近平总书记就研究生教育工作作出重要指示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即将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的基础上迈向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迫切需要培养造就大批德才兼备的高层次人才。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2020年7月29日在北京召开,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研究生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提升研究生教育质量为核心,深化改革创新,推动内涵发展。

       最后,全体党员纷纷表示,作为研究生党员都应该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全面提升自身素质,提高创新能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