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年级学生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开展2023年度民主评议党员和支部工作考评

  • 刘潇
  • 日期:2024-03-27
  • 1356

       2024年3月23日上午9时,物理天文核学院党委高年级学生党支部在中关村校区7号楼401会议室召开党员大会,开展2023年度民主评议党员和支部工作考评。支部书记张志帆主持大会。

2024032701

       张志帆首先向大会作述职报告。她在报告中指出,刚刚过去的2023年,我国疫情防控平稳转段,经济持续回升向好,高质量发展扎实推进。高年级学生党支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根本遵循,在校党委和学院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在支部委员会的具体领导下,紧紧围绕学校和学院中心工作,持续加强理论学习,扎实推进支部各项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

       张志帆介绍,支部覆盖联系中国科学院大学玉泉路、中关村、奥运村、雁栖湖四个校区的物理科学学院、天文与空间科学学院、核科学与技术学院高年级研究生,共有党员36人,其中正式党员34人,预备党员2人,按校区等因素划分为6个党小组。

       张志帆指出,支部在上一年度认真做好组织建设、日常管理、党员培训、思想宣传文化等各方面工作,按规定保质保量过好组织生活。全体党员认真履行党员义务,树立正确的三观和远大的理想,遵守科研道德,无违法乱纪行为,密切联系群众,起到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师生群众中享有一定声望。多名党员发表高水平学术论文,在专业知识学习、科学研究、学生工作、就业等方面发挥了引领示范作用。支部于年末经校党委推荐、市委教育工委会议研究决定,被推荐至教育部参评第四批高考党建样板支部,成绩来之不易。

       张志帆表示,支部内仍存在对入党积极分子和入党申请人的培养和教育不够深入和谈心谈话制度仍不完善不规范等问题,要在新一年度坚决予以改正。新一年度,全体党员要共同努力,牢记嘱托、奋楫笃行,团结一心、高举旗帜,继续履职尽责,服务好师生群众,保质保量完成支部各项任务工作,确保上级组织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实落地,为谱写国科大服务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的新篇章,抢占科技制高点、全面实现“四个率先”,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青春力量。

       随后,开展2023年度民主评议党员。会前全体党员已经通过书面方式进行自我评议,与会党员同志逐一发言,进行坦诚、深刻的批评与自我批评。同志们在发言时也对支委会工作发表了建议与意见。因故未能参会的同志发表书面意见,并委托其他同志代其向大会报告。

2024032702

       大会通过不记名投票的方式评选出12名优秀党员和22名合格党员。最后,张志帆向与会同志介绍支委会起草的《党支部工作量化考评表》,后经大会讨论表决一致通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