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    星

核学院2018级1702班赵烨

 

       隆冬,深夜,男人和女人驻足在夜空下,他们仰着头,寻找着流星的踪迹。眼中是满天的繁星,心中却是彼此。一颗流星划过,他许下了愿望。他说,让我做你的恒星,暖你吧。她转头看向他,笑靥如花。

       之后他们不再关心几颗流星划过,流星实现了他的愿望,他却不知道,这流星意味着什么。她问,你怎么喜欢上我的。他回想起了数月前。

       那时男人初见女人,女人一袭淡蓝长裙,胸前点缀着粉色蝴蝶。男人转头看时,眼里满是女人的美丽端庄,落落大方。他的心不允许眼睛移向别处。他盯着她,那时的她,笑靥如花。

       他们牵着手走过多少寒风中的夜晚,他们紧紧相拥感受彼此的气息。漆黑的电影院,他鼓起勇气轻吻了她的脸颊,发誓要成为男主角那样的硬汉保护自己的小公主。他们有只有他们自己明白的暗语,提起能笑上好久。他们做着夸张的螃蟹步,像两个傻瓜走在大街上。她嫌他又把自己的眼镜弄脏,他说她,你怎么又咬我,好疼的。她眨着眼,“澳大利亚国鸟是袋鼠吧”,他打趣,“你是对鸟有什么误解吗”。他为了她,吃起了几乎不碰的路边小吃。她为了他,穿上了并不舒适的皮靴。他总是给她讲故事,她总是若有所思地听着。

       他们爱着,可渐渐,他不再是那个披坚执锐的战士,成了幻境中迷路的孩子,欢脱又放肆,却没了前进的方向,迷失在自己的爱里,不再是她喜欢的模样。他们一天天亲密,一寸寸靠近,身上的刺却无声的扎在彼此身上,越来越深。终于,她痛的不再忍受。他们的爱炽烈如流星,却如流星般刹那即逝;绚丽如彩虹,又可知彩虹转瞬成空。

       他终究没能成为她的恒星。

       在她眼里,他退去了耀眼的光,不再特别。

       他不在她的未来里了。

       可他却依然深爱着她,他做最后的哀求,一个找回自己找回爱的机会。他那时不懂,他那么爱她,为什么。

       爱情是一面镜子,当他终于抬起头,看着镜子里的自己,竟那么陌生。原来他根本不懂如何去爱一个人。爱,是克制。克制自己的欲望,克制自己的爱。为了对方,也为了自己。爱情中的两个人,是相交的两个圆,相交,却不重合。倦了相互依靠,冷了相互取暖,难过有人陪伴,伤了有人搀扶,想自己一个人时,也有独立的空间。两个人既是彼此的,也是自己的。你的世界里,不该只有对方的。在自己的世界里发光,才会在对方的世界里闪耀。爱,是尊重。尊重对方的习惯,尊重对方的爱好,尊重对方独立的思考。每一句锋利的话语,每一个带刺的字眼,都是插在对方心里的尖刀。爱,是力量。为了两人心中的未来,前进的力量。他的目光,应该看向远方,他的心里,应该装着世界的。然而,他迷失在幻境,环顾四周,他的眼里满是她,再无其它。车站前,她推开了他,感情中,他早已将她推开好远。可他懂的,太晚了。

       他们的拥抱是真的,她推开他的手也是真的。海誓山盟是真的,不如不见也是真的。约好走遍每一个小角落是真的,却走不到未来,也是真的。

       终究要笑着和往事握手拥抱的,美好的记忆,放进水晶盒子,存于心底。那里的她,永远笑的灿烂,不会红着眼眶。那里的她,永远青春无敌,不会被白发和皱纹惹了容颜,被世俗疲了心。那里的她,依然闪着大眼睛盯着他,星空下,笑靥如花。

       愿她骄傲洒脱,永远敢爱敢恨。愿他温润如玉,此生刚强如铁。愿这文字前的你,珍惜眼前人。

       你好,安好,再见,珍重。